蛋筒der

关建词:偏僻的街角,黑猫,微笑

某个丧心病狂的文手群,明明是暑假还要布置作业嘤嘤嘤

而且还是选题

在某个偏僻的街角,有一个女孩慢慢的行走在小巷里,她脸上挂着微笑,一只手提着一个塑料饭盒。

街角有一只纸箱子,如果是上面撑着一把破破烂烂的伞,应该早就被雨淋坏了。纸箱上写着:“求好心人收养”,里面垫着一些破布片和旧棉花。

这个纸箱里面住着一只黑猫,它的一切对人们来说都是谜。包括它什么时候被送过来的,它原先的主人是谁,为什么要抛弃这只黑猫,人们一无所知。

但是人们知道,黑猫是不吉利的,这就是为什么没人收养它的原因。

女孩提着饭盒来到纸箱面前,黑猫从箱子里探出头来,冲女孩喵喵叫。

女孩打开饭盒,黑猫冲出来对里面的米饭拌鱼干狼吞虎咽一波后,舔舔自己的爪子,纵身一跃,跳到女孩怀抱里。

女孩抱着黑猫坐下,轻轻抚摸着黑猫的毛:“你还记得我么?对不起啊,这两天没来给你送饭,真是委屈你了。”

黑猫不满的往女孩怀里钻了钻,发出呜噜呜噜的声音。

“你知道吗,我跟晓月分手了,她是个好女孩,不能因为我而耽误了她的前程。”女孩仰天看看,嘴边微笑不减:“你问我为什么要分手?”

黑猫抬起头来,碧绿的瞳孔对着女孩漆黑的眼眸。

“尽管我听得懂你说话,但是,对晓月来说我可是个妖怪,是个妖怪!”女孩脸上的笑容依旧没有消失的意思:“我至今还记得她知道我能听懂猫语时脸上的表情。”

黑猫从女孩怀里跳出来,敏捷的爬上背后那堵墙,冲着女孩喵喵的叫。

“什么?为什么……你为什么要离开?这里不好么?”女孩看着黑猫,脸上满是不解。

“喵喵喵喵喵,喵喵喵!”黑猫叫了几声,转身跃过墙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不多时,黑猫又跳了回来,看看女孩,似乎想要解释些什么,最终还是没有开口。

女孩满脸忧伤,抬头看看黑猫之前蹲着的地方,低着头离开了街角。

墙后面,黑猫挠挠那堵墙,开口不再是喵喵喵的猫叫声,而是正宗的中文:“零落,你知道吗,黑猫是可以诅咒的。我诅咒晓月离开了你,这样,就不会有人认为你是一个怪物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)